|   EN   
首頁 / / 怎麼選電飯煲內膽?

怎麼選電飯煲內膽?


tiger-trivia-a-good-rice-cooker-pot.jpg (46 KB)

煮一碗好吃的飯, 米飯受熱均勻是很重要的。除了要夠火力之外, 電飯煲內膽都不容忽視。內膽的物料、層數、設計, 都會影響內膽傳熱和儲熱的效能, 從而影響味道和口感。品牌亦會進行不同研究和測驗, 配搭不同的內膽材質以達到最佳效果, 因此, 層數愈多,傳熱同儲熱效能就會愈好。

那麼傳熱和儲熱效能好又如何呢?

一個質量好的內膽傳熱效能好, 可以令煲內的米受熱更均勻, 口感比較一致。而好的儲熱效能就可以充分發揮IH高火力的優點, 經高火力煮出來的米飯亦比較香軟彈牙。另外, 細緻的設計 (e.g. TIGER的「電飯煲內膽凸部設計」), 會令煮飯時的對流產生變化, 幫助提高傳熱效能。
總括而言, IH技術和質量好的內膽是相輔相成, 缺一不可的。下次買電飯煲時, 不妨留意下以上幾個範疇, 希望能幫你找到煮飯的好幫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