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   EN   
首頁 / / 聽聽保溫杯就可以知道質素?

聽聽保溫杯就可以知道質素?


tiger-trivia-how-to-choose-a-good-thermal-bottle.jpg (124 KB)

坊間流傳一種選保溫杯的方法 --- 聽一下保溫杯有沒有「嗡嗡」聲, 聲音越大就代表品質越好。然而, 其實不論保溫杯是好是壞, 都有「嗡嗡」聲, 而聲音的大小都不反映杯的品質。那應該怎麼選保溫杯呢?

1. 安全: 選用304不鏽鋼製造的保溫杯
2. 外觀: 無刮痕、無凹 (如果表面有花痕或凹陷, 有可能影響真空層而失去保溫功效)
3. 易清洗: 除左零件是容易拆下清洗外, 內層的不鏽鋼都很重要。有些保溫杯的內部是塗層, 用久了有機會會剝落。相反, 經打磨的不鏽鋼表層比較光滑, 不易留污留味, 而且更容易清洗

最後, 買回家之後, 記得盡快試杯。保溫杯內倒入熱水, 放置大概15分鐘, 如果杯身沒有發熱就代表杯的保溫功能無問題了!